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

利是錢

女兒快將一歲,但收取紅封包卻不是第一年了,豬年正月初九出身的女兒,去年農曆新年期間,在出世前後均已收到紅封包。
今年已是女兒第二年收到紅封包,但若說是其親手接收的,今年卻是第一次。
每當長輩走到女兒的跟前,送上紅封,女兒便注視片刻,隨即便伸手取去一封,並將之看來看去,而長輩通常在這個時間也對女兒謂還有一封還沒有取去,女兒懂聽,隨即拋去手上的一封,再取走長輩們手上的另一封!
女兒果真是非常有趣,看來她很專一,不懂得同一個時間,手持兩封紅封包。
今年,我們三口加上來的利是錢,非常可觀,我們已站將之存放在我的戶口內,當決定了為女兒開了何種戶口後,便全數轉移過去。
元宵佳節,本是拆利是的日子,我們心急,早已拆掉。晚上,我們並沒有什麼特別慶祝,晚上,姨仔造訪我家,並為我送來一件禮物,我的天,竟是八八年歐洲國家盃盟主荷蘭複刻版球衣,大喜,立即穿上並與女兒合照。雖然只是復刻版,但橙色的V型長格花紋,直使我想起古烈治身穿這件球衣的原裝版本,銅頭一搖,怒髮衝天,皮球應聲入網!碰巧電視新聞正播放古烈治的樣子,可惜,是他一副失望的樣子,皆因是他正執教的球隊輸掉賽事。
我這個姨仔,果真是善解人意。多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