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

年廿八‧洗邋遢

年廿八,洗邋遢,這是一個中國固有傳統習俗。
太座建議買一些柚子葉回家洗澡。
聽罷,我謂不必了。
何解?洗邋遢主要是將衰氣去除,刻下我的運氣好否並不知情,馬事已小問,波盤己不沾,股票只白看,用這些去量度我的運氣,已全不成指標了。更何況,這種事情上的勝負得失,對我來說全不重要,還有,自己沒有盡力研究,那又談什麼回報!
坦白說,身邊有妻有女,有父母愛護,我已不能有什麼苛求,除了錢和好些不必要的物質引誘以外,我想要的已經擁有,還要轉什麼運來!
回到家中,女兒撲進我的懷中,已是一件樂事。
我只覺得,要洗去一些令我不快的事情和煩惱,並不能靠柚子葉,要靠的,是我所不能控制的人為因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