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

半夜起床

歐洲聯賽冠軍盃由兩支英超球隊包辦決賽兩席,曼聯打進決賽,故打算半夜起來見證其奪標路。曼聯上回打入決賽,已是九九年的事情,那場曼聯最後數分鐘才反敗為勝的經典賽事,我沒起床見證,有點遺憾。
但為免騷擾女兒和太座睡覺,我校好手機的鬧鐘於零晨四時,並置於披內,另再將起床這個訊息,存進頭頂的腦內。人老了,翌日又要上班,故只看下半場便算了。
也許腦部訊息敲響了我,亦也許是女兒一腳把我踢醒,半夜醒來,已是三時三刻,鬧鐘還沒響便醒來。幾經掙扎,終爬了下床,而手機鬧鐘亦響起,忙把微弱的聲音弄停。
按動電視,正是下午場,比數為一比一,而這個比數,一直維持至完場,加時三十分鐘後,依然不變,不分勝負。加時完場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雙方球員因掟界外球衍生的體育精神問題而起了爭執,而車路士的前鋒杜奧巴更掌摑曼聯的維迪,因而被紅牌驅逐離場。
真是不明,杜奧巴在季尾階段,球品越來越差,與他初登英超時,變化很大。鏡頭亦捕捉了油王班主阿巴莫域治黯然的一刻,也許,他想不到因為這樣而小打一人吧!
十二碼階段,曼聯入球功臣C朗竟然宴客,而最後一輪主射的車路士隊長泰利,只要入球,便會成為冠軍;那一刻,車路士看似已半隻腳踏上了勝利舞台,還以為曼聯輸定了,而鏡頭捕捉了曼聯領隊費格遜和副領隊基羅斯,只見他倆已目無表情,像是氣數已盡的樣子。
雨不斷下,似是告訴泰利,這個歐聯冠軍,並不是屬於你的!可憐泰利就在觸球那一刻,重心腳一滑,皮球直飛柱邊出界,儘管曼聯門神雲達沙已捉錯路。進入突然死亡階段,曼聯的安達臣與傑斯先後中鵠,而車路士的安歷卡一射,被雲達沙雙掌拍出!那一刻,我振擘了!眾曼聯球員喜上眉梢,而泰利的淚水,卻被雨水所混和。
零八雙料冠軍與三料亞軍已產生了。
雖然我是熱捧曼聯,但平心而論,下半場以致加時的時間,曼聯的表現確是比下去了,而泰利亦曾勇救空門,這個結局,對他來說可能過於悲哀。
看畢曼聯棒盃,樂透後已是早上了,還有個多小時便要上班去,故走回床上小睡片刻,返回房間,看著兩母女,是甜在心頭,太座伏在床上熟睡,女兒的腳仔,卻在我的睡枕上,並打橫躺在床上熟睡,將女兒抱正過來,看著女兒熟睡的樣子,很甜美,忍不住便吻了她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