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

濕地公園行

上週六早上醒來,太座突謂想到香港濕地公園一行。
我當然沒有異議,反正,我倆上週本想一遊,只是礙於時間太晚罷了。
我們大概於早上十一時許出門,先乘十一時二十分那班船前往屯門碼頭,十二時前,我們在碼頭附近的商場內午飯,一吃便一小時有多,在附近為女兒購買帽子後,便乘坐輕便鐵路,前往香港濕地公園。
幾經轉接,終於抵達濕地公園站,已是下午二時後的事情,這小時多的車程,女兒大部份時間也入睡,儘管我們上上落落轉了兩次車,也沒有弄醒她。
此行其中一個目的,是讓女兒看雀鳥的,但在詢問處查詢後,原來這個時候是沒有太多雀鳥看,而是主要看蝴蝶和蜻蜓。那不打緊了,有什麼便看什麼吧!
進場後,頓覺是綠色世界,週遭盡是花草樹木,還有鳥語花香。
不過,我這些城市人,真是不習慣,走在綠色世界中,就是欠缺了人為的冷空氣,還走了沒有三十步,我已汗流浹背,身穿的那件球衣,已被我的汗水完全沾濕了。拍了數張照片後,真是吃不消了,更想放棄不走不拍了。
不過,山長水遠到來,總不能為了熱便停步,還是繼續要走吧。
也真是大開眼戒的了,見到很多蝴蝶、見到很多不知明的花朵,見到很多泥蟹,見到很多不知明的昆蟲,見到很多不同顏色的蜻蜓。真是沒有此行,還不知原來蜻蜓有那麼多不同的色彩。
我的相機,也好像如我一樣,挺不了炎熱的天氣而大發脾氣,並不受我的駕馭,硬是不能對焦,真是氣壞。
已接近四時許,我們便走回頭去,因為是女兒吃奶的時間,之後,我們便返回入口處,參觀另一個室內的展館,返回冷氣的懷抱。
五時便是濕地公園關門的時間,由於太座要到元朗為網上確認了的買賣進行交收,固我們便於兩星期內第二度到元朗一行,完成交收後,便到大榮華酒樓晚飯,在酒樓接待處前,見人頭湧湧,還以為向隅,誰料接待員立即引領我們進內,也許,其他人客也是待大檯吧!不過,這餐的質素真是非常一般了,除了那味「頭圍五味雞」勉強叫好外,其他的全是不濟!還是不敖。
回到家中,已是十時有多,熱了一整天之下,我們什麼也不用想了,倩寧媽媽與「印尼姨姨」立即替女兒洗澡,其後,當然是我們接上。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