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

妹妹初出境

四月二十八日的早上,我家三口偕「印尼姨姨」按照計劃,搭乘十時的噴射飛航,前往澳門去。
這回是女兒第一次出境。
促成這個旅程,除了是因為我的生日外,也是因為「印尼姨姨」基於僱傭條例,必須來一個出境再入境,若她參與其代理的出境團,要付上八百多元的費用,那倒不如隨我們到澳門一遊,既可給予我們幫忙,又可省回不必要的額外費用,一舉兩得!
這次亦是我倆兩年多以來,第一次出境旅行,打從零六年到九州後,太座身懷女兒後,便一直沒有出外了。
這回我們是入住威尼斯人渡假村,這間酒店真是大得嚇人,但總覺不及書本裡所說的華麗,而其所在地點,卻是位於氹仔和路環之間,想不到這個昔日的大海,竟全被填平了。
在食的方面,亦是我們主要的娛樂,但很可惜,沒有一餐是令我滿意,那管是按書籍裡的推介,或是我從前慣性光顧的店子,皆不是沒有驚喜,便是失望而回。
我們四人當中,最開心的一定是女兒了,我們為她拍了很多照片,特別在大三巴一帶和漁人碼頭,與她邊拍照邊嬉戲,非常開心!可惜我只帶備一張「一擊」記憶咭,第一天已拍了過百張照片,往後的相片只好改用較低像素去拍攝了。
在與威尼斯人的一戰,本座最終慘敗收場,而太座則大獲全勝,表面上我倆是打了一個和局,但實際上是我的錢包結結實實地損失慘重。
此行亦與昔日的最佳拍擋短聚,與這位老朋友到新口岸某葡國餐廳午飯,她到濠江發展已有好一段日子了,而成績亦驕人。
始終,從前常與太座往澳門,固這回第二天,我們已想不到該去什麼地方,晚飯後便直驅碼頭,乘坐七時三刻的航班回港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