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

澳門行2008

甫抵步,我們即乘的士前往位於紅街市旁的龍華茶樓。


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零五分前的一分鐘,我家三口抵達龍華茶樓。這是一個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。

龍華茶樓是港澳僅有的老式茶樓,而這裡除了開茶外,其他大部份樓面功夫皆要自己親力親為,在門口有一部點心車,那便是全店供應點心的地點,我一口氣取了數籠點心,包括牛肉、燒賣、叉燒包和馬拉糕,但回到我們的坐位一看,心裡便涼了一截,點心的賣相,看來味道好不到那裡去,太座亦謂已點了一味薑蔥雞,還問我為何取了那麼多點心,早知她點了雞,我才不會取來點心呢!




點心的質素,儘管不是我吃過最差的,也所距不遠矣,反而薑蔥雞非常出色,很有雞味,就算是雞胸肉,也很好味!點心與薑蔥雞,就說明了地獄與天堂了。而茶方面,我叫來的龍井茶並沒有驚喜!無疚無譽吧了。往樓面結賬,共吃了百多元。

我們來龍華茶樓,主要是因為電視節目與書籍的推介,坦白說,結合環境,如果來吃薑蔥雞的話,當然值得推介的,而點心,不吃也罷!

龍華茶樓地址:澳門提督市北街三號 電話:28574456

離開茶樓,在附近的街上走了一走,並沒有什麼地方可行,便乘的士到大三巴去。在大三巴時,下著毛毛細雨。我們一直從大三巴步行到議事亭前,其間與女兒拍照玩樂,非常開心。詳見另文【女兒在澳門

我們按書本的推介,走到街市頂樓一嘗什麼瓦煲咖啡,惜沒什麼特別,不過,幾塊錢也不能要求什麼了。

倩寧媽媽正辦理入住手續,可見倩寧正在熟睡。
時間已是三時多了,我們選乘的士前往威尼斯人渡假村,的士非停在正門,故我們很輕易便完成入住手續,並避開了正門的人潮,只是,房間還沒有準備妥當,我們只好到商場一行,等待入住的短訊。走進這個模仿意大利威尼斯的大型商場,如進入了迷宮,我們以廣東話向服務員查詢路線,服務員卻以一口北方捲舌的普通話回答,真的還以為到了國內去!走了大概三十多分鐘,終於收到短訊通知房間已備妥,那我們立即入住。

這是一間套房,房與廳有兩級樓梯連接,並非想像中的豪華,亦非想像中的很大,但要論是差亦不成,若說這是五星級酒店,我認為只值四星半吧!

我們休息至六時多,便出發往氹仔晚飯,但離開威尼斯人前,我們先到曼聯專門店朝聖,這店雖名為曼聯的專門店,但內裡只得一部份是專賣曼聯的產品,其他的只是NIKE的貨品,其他球隊的球衣如巴塞隆拿、祖雲達斯、國際米蘭和巴西國家隊的球衣,也有發售。
 


我們到了官也街附近,依據書本上的推介,先吃了魚翅湯麵,惜只是乏善可陳,再到我們常吃的誠昌飯店吃蟹粥,曾聽友人謂他們的蟹粥今非昔比,這回一試,果然差了,幸粥內那隻蟹尚算鮮甜,至於蒸鱔,依然如昔日的肥大,但味道不再!帶著失望的心情往吃甜品,我吃了什麼木糠布甸,也沒有什麼特別。

誠昌飯店地址: 澳門氹仔官也街28-30號

回酒店去,「印尼姨姨」看管女兒,我與太座便到賭場大戰,我憧得的不多,故只玩大小便是了,第一戰買大,結果開圍,第二戰再買大,竟又開圍,真是有沒有那麼黑仔呀!最終輸掉一千大元,太座接戰,最終勝回一千一百元,我不甘心,太座給我一百元,再給我輸掉了,表面上我們是沒有贏輸,但我的錢包卻是結結實實地受了傷。

返回房間,與女兒玩了片刻,便一起入睡,這個晚上,女兒睡得最為甜美。

第二天早上,女兒九時許十時才醒來,我們其後到美食廣場吃過早餐,便回房間執拾行裝準備離開。

我約了在澳門工作的老友午餐,她帶我們到新口岸某間葡國餐廳品嚐,那裡的牛尾算是出色,其他則只是普普通通。與友人說再見後,我們先後到永利酒店和漁人碼頭為女兒拍照。及後,已有不知該去什麼地方的感覺了。還沒到六時,我們買過手信後,便到十月初五街的福龍餐廳晚飯。


這間福龍餐廳,差不多每三次到澳門,便吃上兩次,第一次來的時候,都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,那次是被她們的葡式咖哩辣蟹所吸引,這回,我們沒有選吃,反而吃了葡式咖哩辣蝦,水準尚可保持,另一味白酒煮蜆則不錯。老闆娘上前與我閒談,她謂認得我,但我看不是吧!與她言談間,才知道這間餐廳是在八九年開業的。
福龍餐廳地址:澳門十月初五街
吃畢,已沒什麼地方可去,儘管我們訂了九時的船票,但也不作他想了,乘的士直驅碼頭,我們乘了七時四十五分的航班,返會香港。
這次澳門之行,與女兒一起是非常開心,而澳門,和兩年前相比,真是不同了,這兩年間的急速發展,非常驚人,就是連氹仔和路環之間的海域也給填平!在吃的方面,不知是否她們的生意太多了,水準全不及昔日,就是連那份誠意也不見了,亦是我這回最感失意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