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鳳城酒家

早上,女兒醒來吃過奶後,便不欲再睡,於是,我們便乘巴士到荃灣鳳城酒樓茗茶。
十一時許便抵達,我們立即在點心紙上作出選擇,這回只得我家三口和「印尼姨姨」,固只點了九個點心左右。
這個多月來,已兩度在此茗茶,兩次的水準也教我非常滿意。
始終,鳳城酒家提供了很多懷舊點心,亦是值得推介,如干蒸牛肉、懷舊馬拉榚和紫金醬牛孖根,已非一般酒樓仍有提供。
最教我吃得心滿意足的有好幾款點心,例如牛肉腸粉,腸粉拉得滑得不得了,還吃到腸粉那獨有味道;干蒸牛肉在外已很難吃到,與美心皇宮的比較,我較喜歡鳳城的;牛孖根則炆得很啉,並完全入味,非常了不起,何況,這道點心好像在其他酒樓絕了跡。其他如蛋散、馬拉榚、胡椒豬肚湯之類,雖不是我的喜好,但也覺得好吃,是不妨一試的美食。
點心的確是好吃了,但地方則很普通了,始終在商場二樓,不太方便,樓下亦沒有報攤,對喜歡邊閱報邊喝茶如我者,總有點不便。
而服務方面,更是不知所謂,在門口那位後生女待應,她的接待方式簡直是胡來,內裡好些服務員,更是不懂禮貌,教人生氣。如這回,我還沒坐下來,已氣得火紅火綠,直至那碟牛肉腸,才將我那道火撲滅。
在結帳時,最是滿意的一刻,九個點心加三個茶位再加一才一百三十二塊錢,這個價錢可吃到如此美味,超值了,原因為何,原來週一至週六早上十二時前入單,大、中、小點一律九元五角。
蔡瀾亦曾品題鳳城酒家,但他謂只吃兩店而已,但印象中不是荃灣分店。
鳳城酒家荃灣分店
新界荃灣眾安街55號英皇娛樂廣場2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