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乾燥

氣溫一下子便轉冷,並且非常乾燥,濕度更是在百分之四十以下,真是乾得要命,肌膚裡的水分不被抽乾才怪。
我的手背,每次遇上乾燥的時候,也會「爆擦」,並有小許血水流出,凝結在皮膚的表面。
女人如我老婆和老媽常道我要在乾燥的皮膚上塗上潤膚膏,但我常不聽從,塗上那些什麼潤膚膏,心理上總不是舒服。不過,最近有點折腰了,手背的痛楚委實太凌厲,不得屈服塗上屈臣氏冷霜,以舒緩痛楚。
塗過冷霜,情況稍好,但女兒呢,遇上的問題卻比我大。
乾燥,使她的肌膚出現敏感,暗釭色的一點點濕疹又在臉上出現,而手仔和腳仔,也有同樣的情況,縱使塗上醫生處方的藥物,復原一陣子後卻又再出現,著實教我倆非常懊惱。
除了乾燥外,寒冷的空氣也教我們處理女兒的衣服大傷腦筋,早前已準備好的禦寒衣物,女兒已經穿不上來,幸好我們還有一些碼子更大的作備用,否則,女兒只的呆在家中,避過寒冷的空氣。
乾燥的天氣,我們控制不來,只得盼望別太乾燥好了,也希望女兒的敏感問題,得到解決的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