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草草不工

最近,不論做什麼事情,都在匆匆忙忙下完成,辦公室裡的工作如是,自家的工作如部格撰文也是如此,草草不工下完成,質素難免下降。
習慣撰寫文章後,也會重看數回,思前想後,將一些錯誤的地方修改過來,也會將用詞修飾一下,亦會想想公開後有否不良的後果,才將文章公開。
的確,較早期的文章,我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撰寫,並將之公開,其中一個原因,是因為打算在將來,讓女兒一看我過去的文章,好讓她能在我的文筆中,了解她的成長點滴,還可以讓她回憶小時候的片段,對自己多一分了解。
既然是要讓女兒閱讀,那我在書寫文法和用詞方面便不能有誤,以免將錯誤的文法和知識灌輸予女兒,帶來不良的效果,影響她將來的學業和成績。
生活迫人,時間緊張,一日只有二十四個小時,真是不足夠我去使用,工作與睡眠的時候已佔去了一大半,那裡來為記憶出一分力,著一點墨。
回家後,當然希望將焦點放在女兒身上,撰寫文章只得盡量避免,但不寫又待何時寫呢!若能抽出空擋動筆,不論身在何處,也得要快速完成,草草不工自難避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