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

半放棄的飛機攝影

曾幾何時,拍攝飛機照片是我生活的一部份。飛機攝影雜誌亦常與我形影不離。
這些昔日的光陰,已在我腦海內,漸漸變得迷糊不清,要回憶,得靠昔日上載予AIRLINER.NET的網站,找回屬於我的照片,好好緬懷。
自從赤鱲角新機場啟用後,我的飛機攝影生涯亦告全面展開,不管到客運大樓、停車場天台、山仔、新鴻基和沙漯灣,也可找到我的腳印;拍攝飛機,亦間接將我帶往東涌落腳。家裡的房間和廚房,也成為我拍攝飛機的據點。
拍得多了,便衝出香港,往日本拍攝,為日本國內的彩繪飛機奔馳
拍攝飛機,給了我很多美好回憶,給予我很大的滿足感。還記得有一次,當我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拍照時,有一位泰國藉的飛機攝影拍友走到我的身旁,問我是否Andrew Hunt,我答道不是,並告知他我的名字,那位拍友隨即說出我是來自香港和經常看我的照片,那一刻,我真的是滿心歡喜和很有成功感。還有,我曾經在AIRLINER.NET這個全世界最權威的飛行機攝影網站內,在其中一項以照片點擊計算總數的統計下,位列首一百名內,這個成績,我曾經引以為榮!
曾經想過,希望將所有到訪赤鱲角新機場各式各樣的飛機和航空公司,全數拍下,留個記錄。
隨著日子的消逝,這個希望,變得非常飄渺。亦明白到,喜歡並不一定要擁有,要全部擁有,談何容易,還有,那個灰朦朦的天空,漸漸,令我失去了拍攝飛機的動力,作品自當無法奉上。那個首一百名的虛銜,亦被後浪所淹蓋去。
自從女兒在其媽媽的肚子孕育著後,我更只有錄得一次往沙漯灣拍攝飛機的記錄,那次已是零六年尾的事情。
當然,刻下的我只愛為女兒拍照,這是不用思索便可說出來的答案,拍攝飛機,又怎可與女兒的地位相提並論。
但這又並不等如我放棄拍攝飛機照片,這個我從來沒有說過,只待適當的時候,我又會帶同相機,在某某機場出現。
相片攝於赤鱲角新機場。日本航空公司波音747-400型客機,編號JA8912,正從25跑道起飛返回東京,日航為慶祝五十週年,與日本廸士尼合作推廣,並慶祝水世界開幕,日航共塗了六隻廸士尼彩繪機,只有一隻服務國外線,正是上圖以水世界為主題。

相片攝於大板伊丹空港。為全日本航空公司波音747-400D客機,編號JA8964,披上比卡超彩繪圗案,並只為國內線服務。

如想觀看小弟所有在AIRLINER.NET照片,可登入以下的網址收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