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

工作狂

銀行工作既多複習且又重複,又要與時間競賽,又要面對沉重的壓力。
一年終結,又是年結報表製作的時間,今年我有幸,免去相關沉重的工作。但太座呢,卻依舊面對報表帶來種種不同的痛苦。
時間還未到,催促的聲音卻先到,適逢週末,為免假日走回辦公室,在別無選擇下,只得在家中艱苦經營。
見太座繁忙,作為老公的我幫不上什麼,只得無奈,無法使用電腦上網,亦只好沉默。
女兒呢!她可不客氣了,見媽媽在房內,便不停地大叫,像在大罵媽媽為何不來抱抱,我和「印尼姨姨」見狀,只得分別上前抱抱安撫,惜收效不大,女兒依然喧嘩大叫。
好個女兒硬要依偎媽媽撒嬌。
倩寧媽媽始終心軟,出來抱抱女兒,一抱,立竿見影,女兒立即收聲過來,我和「印尼姨姨」只得被比下去。
對工作充滿熱誠,盡心盡力事事做足絕對是值得欣賞和推崇,但超越界限則是成狂,對工作狂熱者,總生活在我們的身邊!既影響別人的生活,亦影響別人的家庭。可惜,為了生活,我這輩子只得接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