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同睡

女兒還沒有十個月大時,已不肯獨睡其床仔上。
每次當我們哄她入睡後,便將她放在床仔上,繼續讓她熟睡,但不到一二個小時,女兒便會醒來,更起來倚仗床邊走來走去,險象環生,真教我們擔心她倒下來,因而導致頭仔碰撞床邊。還有,女兒會不斷叫囂,我們只好將她躺在我倆中間,一起睡覺。
當然,免得壓倒女兒,我們睡眠也得要小心奕奕。
久而久之,我倆也習慣了。
然而,被壓到或踢到的,就只有我倆。
也不知怎樣,女兒睡著時,也可四處擺動,翻來翻去,更什的是,她竟可打橫睡在我倆頭部的中間,有時她的頭仔頂著媽媽的頭來,腳底踏到我的頭上,有時卻好相反,頭仔頂著我的頭來,腳底踏到媽媽的頭上,真被氣壞!還有,她有自己的睡枕不用,硬要睡在我們的枕頭上,更可以整個人仔躺在我倆的睡枕來。
有陣子,在三更夜半的時侯,女兒會突然醒來,並起來坐在我倆的中央,漫無目的地望來望去,我們也只得起來將她躺回床上,幸好,一般她也可以很快再次入睡。
不過,最教我倆煩惱的,就是女兒不肯入睡,每次三口子走進床上,女兒便即時表現興奮,不停起來倚在床背走來走去,不玩上二十數分鐘的時間來,也不肯乖乖躺下來睡覺。
雖然如此,每朝醒來,見到女兒那可愛熟睡的樣子,也真是甜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