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

忽冷忽熱(三)

近來,女兒總愛依傍著媽媽,若我要從倩寧媽媽懷中將女兒抱過來,絕不是一件易事。慶幸「印尼姨姨」也遇上同一情況,才不至於令我信心盡失。
如前文所贅,太太工作纏身,未能抽空照顧女兒,我打算與女兒逗趣,抱她走走看,惜女兒不依,硬要媽媽抱抱。女兒在媽媽的面前,總是對我冷淡的。
昨晚下班回家,女兒突然對我熱情起來,在媽媽的面前,嚷著要我抱抱,還常常笑著走到我的面前,向我逗笑,更常將其頭仔倚靠在我的肩膀上,撒嬌的樣子非常可愛,也讓我感到非常甜蜜。她的動作,她的笑聲,她的樣子,比愛情故事中的甜言蜜語美上不知千百倍。
我給女兒吃火龍果,她很愛吃的,她邊吃邊向我笑,樂也融融。
今夜回家,有點擔心女兒對我的熱情不復在,幸好,當她一見到我,又在咪咪咀向我笑起來,亦繼續倚靠我在的身上,更主動給我一個吻,吻後還對我笑笑,真是教我滿心歡喜。
其實,我的擔心不是無的放矢,之前女兒常常對我忽冷忽熱的,單是在本誌撰寫以【忽冷忽熱】為題的已是第三篇了,我亦習以為常,亦明白小朋友當然是以媽媽為先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