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

收藏品的危機

打從千禧年前後起,我便可始購買飛機模型以作觀賞和收藏,一買之下,便買了好幾年,直至零四年結婚後,才收儉過來。這段期間,也不知買下多小隻飛機模型,亦當然,部份是友人送贈的禮物。喜歡飛機模型,大概源於我喜歡欣賞飛機和拍攝飛機照片吧!
主要是收藏HERPA這個品牌的一比五百比例的飛機模型,其他雜牌如STARJET和BIG BIRD,則有小部分收藏。至於機場模型,也有買下一套HERPA一比五百比例的,但時至今日,還沒有在老家或我家內建成。
在我家中眾多不同的飛機模型,其命運如那套機場模型一樣,買回來後一直沒有開封;回想那時,確實是買得太多了,也許,我是享受整個購買過程多於一切。
婚後,搬到東涌建立《我‧家》,隨我搬到東涌的,也大概有一半的飛機模型,當中大部份是彩繪飛機,並安排放在飾物櫃內,尚餘小量仍置於盒中,存放於櫃子內。
婚後,已鮮有購買飛機模型,但收藏品依然繼續增加,多是來自友人的送贈,亦要多謝姨仔莊莊,她將罕有的私家飛機模型送贈給我,豐富了我那飛機庫的深度。
我是一個多心的人,收藏品當然不止飛機模型,巴士模型和超人模型也有收藏目標,但巴士模型全留在老家,亦很久沒有再關注這個市場,超人亦是我的喜愛之一,亦一直繼續搜購,然後置於飾物櫃內。
家中的飾物櫃前,有一張玻璃桌,而飾物櫃內,則是一塊鏡子。女兒愛看鏡子,每當我們扶著她走路時,她總愛走到飾物櫃的跟前,然後看著鏡子內那可愛的樣子,便笑了,且手舞足蹈,什至用力拍打飾物櫃前的玻璃。她除了對鏡子感到興趣外,也可感到她的目光投向那色彩鮮艷的彩繪飛機,望完飛機便望向我笑笑。
女兒樣子可愛,見到她開心時我亦高興,但亦因為她望向我的收藏品而開心的同時,亦替飾物櫃內的一切而憂心。要解決這個危機,看來我也得要想想法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